月岛KK

Hi~Hi~♥️
你萌好!
在下杂食党,ALL荧,单人cp都喜欢看
天雷泥塑

最近更新比较慢,请见谅

weibo:月岛小K
afd:月岛KK

【all荧】磐岩与深海(4-7)钟荧/达荧

警告:

此文含OOC/NTR等情节

!!!接受无能者快跑!!!

 特别提示:

请各位友友树立正确的恋爱观价值观

同时在人际交往与恋爱关系中保护好自己


 注:lofter为纯净版并不影响剧情进展

全文请见红色的大眼睛围脖:月岛小K与afd:月岛KK


上一篇(1-3)


4.

 

    钟离扶着荧上了马车,两人在一处坐下。用大衣将荧罩在怀里,荧自然地靠在钟离身上,拨弄着钟离戴着手套的手指。

    “我今天给你买了张桌子,有漂亮的宝石和雕花,你一定会喜欢的!”

    钟离环住荧,石珀的的眼眸闪了闪:“谢谢,只要是你选的都喜欢。”低头亲吻了荧的侧脸,带了些许歉意开口:“至冬这边的事比想象中的麻烦,学院那边希望重新编写一套适合至冬的教材,还有许多文献要整理核对。可能有很长一段时间都会很忙…”

 

    荧抬头看着钟离,小手抚上钟离的面颊,飞快在唇上碰了一下:“没关系。”

    钟离看着荧,目光往下落到围巾遮挡处时隐时现的暗红, 忍不住用手指勾起荧的下巴,咬住殷红的唇瓣。一股淡淡的奶油香气在两人之间扩散。

 

……

 

    清晨,阳光透过窗帘缝隙落到脸上,荧微微皱眉睁开眼睛。伸手摸了摸,不见钟离。懒洋洋直起身子,捡起被遗落在床尾的睡裙套上,准备好好洗个澡。

 

    花了三天时间,终于把房子打点得像模像样,还请人把后花园废弃的温室修整了一番,清理了繁茂的藤蔓,让阳光能够照射进来。

    虽然有专门的人照看,但荧只要起得早,几乎每天都会来温室,亲自照顾自己种下的花花草草,看着逐渐长出的嫩苗和花苞,心满意足地享受着阳光透过玻璃的温暖。

 

    这几天钟离愈发忙碌,好多次都是在荧睡着了之后回家,睡醒之后人早已出门,只有床单的皱褶证明了昨晚有人睡在这里。

    每当钟离因为各种原因忙碌无暇顾及自己的时候,荧多少有些寂寞,所以在长期的相处下,荧有一套自己的排解方法,那就是八重堂出版的恋爱小说。荧喜欢看各种不同的爱恋,即便有些只是编造的故事,对荧来说都同样美好。

 

    拿着钟离给自己找来的最新小说,荧挑选了一本封面印着两枚大大粉色爱心的书,想象着钟离手里拿着这本书的样子低低笑出了声。记起放在「深海」那处的茶叶,荧决定去看看白日的「深海」是什么模样。

 

    午后阳光正好,抱着书往咖啡厅的方向走去。这次没有迷路,很快便到了店门口,看着门口挂着的牌子写着休息中,荧刚想离开,就听见一阵窸窣声,接着橘发少年打了开门,两人皆是一愣,随后达达利亚伸手翻转了牌子。

 

    “你好,请问可以进去吗?”荧依旧是柔和的笑容,在阳光下晃了达达利亚的眼。

    右手放至胸前,低头身子微微前倾,扶着门侧身让开一个身位:“当然,请进。”

    荧经过达达利亚,带起一阵不知名的花香,发丝拂过手背,好似气味全染了上去,犹如蚂蚁爬过般难耐。

 

    达达利亚身子有些僵,不自在地晃了晃脑袋,恢复以往职业微笑的模样。

这个时间对于「深海」来说还算早,熟客们总是在晚饭时登门,整个店里现在只有荧靠着窗户的位子安静坐着,翻看手里的书。

    茶叶散发出这里以往不存在的气味,随着阳光弥漫在空气中。达达利亚将泡好的茶倒入漂亮的骨瓷杯中,又在杯托里放上两块精致小巧的饼干,用托盘盛着端到荧的面前。

 

    “谢谢,我还不知道你的名字。”

    达达利亚没想到荧会问自己的名字,顿了下才开口:“达达利亚。”

    “我叫荧。”荧露出粲然的微笑:“达达利亚…先生…嗯,名字真好听,我记住了。”说完便又低头看起书来,好像她在这里已经是理所当然一般的自在。

 

    一种莫名的悸动在心底涌起,达达利亚不知道这是什么,很陌生。

 


5.

 

    从这以后,荧时不时就会在午后来到这里,临走时打包带走一个三明治。有时又会在天黑前自觉坐到吧台处,把窗口的位置留给其他人。然后抱着书在这里待到天黑,吃过晚饭再离去。

 

    达达利亚不知何时为荧悄悄提早了开店的时间,又在挂衣处增加了几个低了一大节的挂钩。荧也渐渐发现达达利亚不是表面上那么冷漠,明明是一个温柔的人,却好像总是戴着面具,好奇心让荧不禁想了解他。

 

    每每为荧添茶,总能居高临下看着露出的纤细脖颈,仿佛轻而易举就能捏碎,又忍不住去窥视之前发现深红痕迹的地方。有时刚消退,又会被新的痕迹覆盖,宣示着自己的所有权,有时却很久都不见任何痕迹,光洁得好似之前的一切都是自己的错觉。

    目光在不经意间不断地追逐着荧的身影,荧没来的日子总是忍不住往门口看,等人到来时又装作若无其事。

 

    时间不紧不慢的过着,偶尔两人会说上几句无关痛痒的话。达达利亚从闲散的言语中知道了荧比自己大,可明明看着像个刚成年的小姑娘。还说院子里的温室种了好多花,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开。还想试试咖啡但是怕苦……

    其余大多数时间都是沉默干着各自的事情。

 

    达达利亚就这么偷偷观察着荧,窥探那沉浸在书中发出的轻笑,隐没在手绢中的泪水和皱着眉困扰的模样,是那么鲜活美好。以至于达达利亚甚至对荧看的书产生了好奇,偷偷找来一本翻动了几页,发现是俗套的恋爱小说,达达利亚出于好奇心竟把整本书看完,意识到荧是为此感动微笑甚至露出些许向往的表情,实在是过分可爱。

 

    今日荧依旧在午后来到这里,少年在吧台后擦着玻璃杯,举起杯子仔细查看,却不自觉透过杯子看见笼罩在阳光中的的小人,明明纯净无比却处处吸引着自己。

    忽然间好像多少能理解那位大教授的心情了。

 

    达达利亚的心揪紧了一瞬,才意识到虚伪的原来一直是自己,这笑容是那样真实,又美好得令自己嫉妒,嫉妒那拥有这个笑容的人,这一发现令自己的情绪一发不可收拾。

 

    荧叫了几声达达利亚都没反应,只好端着杯子走到吧台前:“达达利亚先生?达达利亚…先生?达达利亚!”手在橘发少年面前晃了晃,提高声量叫道。

    “啊?!不好意思,请问荧小姐需要什么?”达达利亚回过神喉咙发紧,有些不敢直视荧,怕自己方才丑陋的心思会让人瞧见。

    荧第一次见到露出紧张表情的达达利亚,不免觉得新奇:“怎么了,刚刚在想什么呢?”

    “没,没什么。”达达利亚赶紧低头切抓起一颗柠檬,抽出刀,做了成千上万次的动作竟在这一刻失误,锋利的刀在左手的食指划了一道口子。

 

    “嘶…”达达利亚轻呼,刀落在案板上发出清脆的声音,紧捏着自己的食指,一开始只能看见一个不明显的口子,接着血开始涌出,仿佛止不住。

    荧听到声响只看了一眼,紧张地拉过达达利亚受伤的手,抽出干净的帕子摁在伤口上,手指染上血迹也丝毫没有松开的意思。

 

    达达利亚感受到柔软的手就这么托着自己的手,虽然隔着帕子,肌肤的热度还是传递了过来,这感觉简直比直接触碰更让人难耐。达达利亚僵在原地,任凭荧就这么帮他止血。

    荧见他依旧毫无反应,以为是生自己的气,赶紧开口道歉:“对不起,都怪我,我不该问奇怪的问题…很,痛吧?”

    达达利亚耳廓攀上一丝不易察觉的红,硬是压下不断翻涌的血液,直到后颈和鼻尖渗出细密的汗珠。

 

    两人隔着吧台,达达利亚一手撑在吧台上微微俯身让荧好能够得着,明明没有多余的接触,姿势却有说不出的暧昧。

    气息从荧的上方传来:“没事,小伤,习惯了。”

    荧才察觉这个少年个子好高,不禁打了个颤,偷偷抬眼想,才发现对方只是低着头盯着自己处理伤口,微微松了口气。小心翼翼翻开帕子查看伤口,见到血基本止住才松手放开。

 

    “伤口还是要赶紧上药比较好哦,今天真的很抱歉。”把帕子在达达利亚手指上缠好,荧言语间带着十足的歉意与关心。

    “谢谢,是我自己不小心。”达达利亚目光落在纤细白皙的手指上,显眼的血迹让喉结不住滚动,心里在叫嚣:啊…真想舔干净。

 

    荧歪着头看着有些愣神的达达利亚。达达利亚回过神见荧用如此担心的眼神看着自己,挥散掉心中邪念。

 


6.

 

    “稍等一下,我去楼上包扎一下。”

    “好,快去吧。”荧点点头,默默在吧台处坐下,心想着这哪有二楼。

    达达利亚并不遮掩,推开身后墙上一人高的装饰画,竟是一道门。门很快合上,荧透过缝隙感受到阳光的入侵,心生好奇。

 

    画刚刚复位,就有人推开了门,大片的光线被遮挡,阴影笼罩在荧身上。荧侧头,看见是钟离,高兴地起身拉过钟离一起坐下。

    “钟离先生!”荧丝毫不掩饰见到钟离的欢快。

 

    “学院里几个老先生讲究比我还多,连续忙了好几天,需要你帮我回回血。”钟离难得表现出不耐烦的样子。拉过荧的手牵至唇边,闻到一丝很淡的血腥味低头查看。

    “这是?”捏着荧的指尖问道。

 

    荧莫名有点心虚:“达达利亚先生因为我受伤了,我帮他止血。”

    “因为你?”钟离语调里带着些许讽刺,眉梢挑起。

    “嗯,我在他想事情的时候吓到他了。”

    钟离观察着荧细微的表情:“哦,那确实是需要要好好道歉。”掏出自己的帕子,从荧的杯子里,倒出冰块融化的水,将帕子打湿,牵起荧的手,一根一根,仔细地擦拭起来,直到每一根手指都恢复白皙洁净。

 

    达达利亚迅速地包扎好伤口,从二楼窗口看出去,见到正平日送咖啡豆的男孩,从街头拐角处出来,赶紧下了楼绕到正门去。

 

    荧感受着钟离的触碰,指尖冰凉,耳廓和脸颊却红得彻底。钟离满意的看着荧的反应,低头正欲亲吻荧微喘的唇。

    达达利亚带着小男孩推开门,就看见吧台前两人异常暧昧的动作,赶忙捂住小男孩的眼睛。钟离皱眉,不愉快地回头,见到是达达利亚带着个衣服虽然破旧但是却干净的小男孩,收敛了神色,露出了些许笑容。

 

    “很抱歉,打扰到你们了,这是给我送咖啡豆的孩子,平日里也会帮我跑跑腿。”达达利亚第一次在荧面前说这么多话。

    “没事。”钟离毫不在意答道,一旁的荧红着脸,也忘了问达达利亚怎么会从正门进来。

 

    达达利亚从吧台下掏出一大块长条吐司,又在袋子里装了几颗苹果和橙子,随后掏出一袋子零散的钱币,统统塞进男孩怀里。

 

    荧叫住准备离开的男孩:“等等。”走到门口取下围巾,招招手,男孩怯生生走到荧的面前。

    荧蹲下,帮男孩系好柔软的围巾,男孩冻得通红得脸显得更红了。钟离走近两人,从怀里掏出一支花纹精美的钢笔,也学着荧蹲下,放进了男孩口袋中。

 

    两人的身影仿佛形成一道屏障,谁也无法打破,达达利亚就这么看着。荧感受到视线回头,却只是对着达达利亚微笑示意,接着回身和男孩道别,冲着钟离露出甜甜的笑容。

 

    钟离拉过荧,亲吻落在侧脸,达达利亚收回视线,低头空虚地擦拭着台面。

    钟离为荧系好斗篷:“走吧,之前学院聚会的餐厅不错,有一道菜你肯定喜欢。”

    “真的吗?”荧语调欢喜,将小手塞进钟离的大手中。

    两人在这谁也介入不了的气氛中出了店门。达达利亚自嘲地看着手指,收拾起情绪准备夜晚即将到来的忙碌。

 

7.

 

    荧和钟离久违的一起吃了晚饭,一起散步回家。

    一进家门,钟离就从后面抱住荧,低头闻着荧的头发,下移至脖颈。在「深海」时见到的血迹,让钟离心生妒忌,惩罚似的咬了一口。

 

    今夜对荧来说注定是甜蜜又漫长……

 


评论(3)

热度(5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