月岛KK

Hi~Hi~♥️
你萌好!
在下杂食党,ALL荧,单人cp都喜欢看
天雷泥塑

最近更新比较慢,请见谅

weibo:月岛小K
afd:月岛KK

【原神乙女向】想和先生在一起(钟荧)

小甜文丨轻微ooc

钟离x荧



    原本,钟离只是希望作为一个旁观者,就这么观察着一切,包括荧。

    可不知不觉,作为神从来没有过的情感,在心底膨胀,压抑得犹如给自己来了一发天动万象。

    荧蹦蹦跳跳去了万民堂饱餐一顿,又与重云相约去降魔。接着又结伴找行秋。

    直到夜深,告别二人,回到家门口又遇到想切磋的达达利亚。一天天忙的不得了。茶楼老板苦着一张脸,钟离一壶茶续了又续,直到看着荧回家休息,熄了灯,才离开。

    隔天,钟离刚在茶楼包间靠窗的老位子坐下,荧就宛如一只小兔子蹦蹦跳跳到了面前。

    钟离稳了稳神思,等着荧开口。

    “钟离先生!”悦耳的声音传来。

    “怎么,难得闲暇,不好好休息却反来找我?”一副不冷不热的态度,只有微微上挑的眉梢泄露了一丝情绪。

    荧笑咪咪,看着似乎心情很好。“我昨天和重云去降魔,虽然还是没有成功,但是我们找到了漂亮的夜泊石,想送给先生!”

    钟离接过夜泊石,笑意刚染上嘴角,就听着荧说道:“这还是重云发现的!若不是重云在,我可挖不出这么完美的夜泊石。重云力气好大,两三下就凿出漂亮的完整的石头来了呢!”在钟离听来,这带着些许骄傲的语气有点刺耳,来不及搭话眼前的小姑娘紧接着又说:“本来想把夜泊石留在行秋书房里的,可行秋说这么好看的夜泊石只有钟离先生才配得上!于是就由我带来给先生啦!”

    钟离的眉头逐渐皱起,笑意早就消散到天边,荧依旧丝毫没有察觉。直到钟离面如寒霜,冷着张脸给荧倒了杯茶。

    “钟离先生…是不喜欢吗?”荧后知后觉。

    钟离面色缓和了几分。“喜欢,谢谢。说了这么多,喝口茶。”

    荧觉得钟离似乎还是不高兴的样子,一边偷瞄着一边问道:“钟离先生是遇到什么烦心事了吗?”

    这个小姑娘!竟然不知自己的烦心事就是她!烦躁席卷思绪,话语还未经思考便脱口而出。“所以说,这块夜泊石,你没想过送我,对吗?”刚说出口钟离也不由愣了一下。

    心里咯噔一声,荧才反应过来自己刚才没头没脑都说了些什么,赶忙否认!

    钟离显然是不信的,荧还在绞着手指,思考着措辞,就听见不温不火的声音传来。

    “没事,最后还是送予我了,我很开心。”

    荧听后抬起头和钟离对视,眼睛亮亮。“下次!我再找到漂亮的石头,都会第一时间送给先生的!”

    钟离抬手又攥成拳头落下,忍不住想遮住这双直视自己的眼睛,怕再多看一秒,便想将眼睛的主人占为己有。

    情绪堪堪平复,这个小姑娘就蹦起来伸着胳膊够着自己面前的糕点,险些绊倒椅子。眼看着椅子和人都要倒,钟离起身,一手抓着荧的手臂,一手抓着椅子,将人和椅子都扶稳,又将糕点推到了荧的面前。

    等荧反应过来时,钟离依旧端坐在那,轻轻啜着茶,好像方才发生的一切都是错觉。只有刚刚被触碰过的余温在提醒她事实。

    这么想着,荧的心跳漏了一拍,手无意识地攀附上自己的手臂,开口突然有点结巴。

    “谢…谢,钟、钟离先生。”

    钟离抬眼,便不再说话。两人相对而坐,各怀心思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钟离估摸着快到午饭的时间。“要一起用餐吗?”

    原本呆愣愣的荧瞬间恢复了神采,连连点头。

    钟离轻笑起身。“走吧,万民堂可好?”荧依旧是乖巧点头,跟在钟离身后下楼。

    看着微微晃动的长辫,荧动了动喉咙,话想咽下却还是问了出口。“钟离先生,我跟着你会打扰到你吗?”

    钟离转过身来,荧堪堪止住脚步。钟离的脸猝不及防出现在眼前,荧站在高出一节的台阶上和钟离对视,几乎忘了呼吸。

    钟离把这一切看在眼里,以为这个小姑娘答应得勉强,神色再次冷了下来。

    “若有要事,请自便。”说完便回过头。

    荧三步并两步下楼,伸手揪住了钟离的袖子。“我想和先生一起吃饭,还想和先生散步,我想呆在先生身边!”

    茶楼里的客人纷纷侧目,荧反应过来从脖颈涨红到耳廓,撒开钟离的袖子就往外冲。

    钟离腿长步子大,快步跟在荧的身后,眼看着荧就要撞上进来茶楼的客人,伸手拦腰把荧搂回跟前,带着荧回到二楼包间。

    “刚刚你说,想呆在我身边是什么意思?”门一关,钟离便问道。

    荧一时不知如何解释,支支吾吾。

    钟离见小姑娘不回答,往前半步靠近了些。“是与他人一样,一起降魔,一起看书,一起切磋么?”

    荧点点头,又摇摇头。

    俯身在荧唇边留下茶香。“还是…这种意思呢?”

    见面前的小姑娘近乎石化,钟离无奈轻叹。“抱歉,是我太心急了。”随后将荧轻轻拢进怀里。

    过了许久才听见胸口处传来一声闷闷的“嗯。”

    之后是什么情况荧已经记不清了,只记得那天之后和钟离先生的事情就已传遍整个璃月港。

    茶楼的人们有了新鲜事。

    “哎哎,听说了么!那个大名鼎鼎的旅行者和钟离先生在一起了!”

    “真的吗?”听的大爷捋着胡子怀疑。

    “那可不!我那天就坐在门口的位子,看的那可是一清二楚明明白白!”说话的人斜了眼胡子大爷。“旅行者那个小姑娘呀,嚯!大声告白,说是要和钟离先生在一起,啧啧啧,那可是整个茶楼的人都听见了!哎呀,后来他们俩上楼又下楼啊,这手哦,直到走出这茶楼,嘿!就没分开过!”

    “哎呦!还有这事?那天我怎么就没来呢!”胡子大爷气的胡子抖三抖,因为错过吃瓜前线扼腕叹息。

 

 

(完)


碎碎念:每次写钟离先生就莫名想写成占有欲强或者抖S,但是又很温柔之类的,这次我忍住了!(捂脸)


评论(3)

热度(166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