月岛KK

Hi~Hi~♥️
你萌好!
在下杂食党,ALL荧,单人cp都喜欢看
天雷泥塑

最近更新比较慢,请见谅

weibo:月岛小K
afd:月岛KK

【原神乙女向】磐岩与深海 Part4(11-16)钟荧/达荧

达达鸭线开启~~

本段(11-16)内容纯洁,请放心食用。

警告:

此文含OOC/NTR等情节

!!!接受无能者快跑!!!

 特别提示:

请各位友友树立正确的恋爱观价值观

同时在人际交往与恋爱关系中保护好自己


 注:lofter为纯净版并不影响剧情进展

全文请见红色的大眼睛围脖:月岛小K与afd:月岛KK


PART1:(1-3)

PART2:(4-7)

PART3:    (8-10)


11.

 

    深夜,达达利亚躺在床上刚刚入睡,梦魇就找上门。在梦里化作日思夜想的那个人,不断撩拨着自己。

 

    只着一件轻薄睡衣,脖子上的吻痕,肩膀上的牙印蒸发着达达利亚脆弱的意志。一面将衣服褪到肩膀,然后是胸前,一面朝着自己走来,就这么把自己推倒在床上,俯身压下。

    在那人胸前衣襟完全敞开的瞬间,达达利亚惊醒过来。喘着粗气怔愣地看着天花板,分辨着现实与梦境,原本掩埋在心底的念头犹如潮水般疯涨。

 

    低头看着自己不受控制的热度,自嘲地笑了。起身用冷水洗了把脸,热度完全没有消退的意思。翻出藏在枕头下的帕子倒回床上,即便清洗过,上面还是有淡淡的血迹。


    达达利亚放到唇边,亲吻般碰了碰,闻着残留的气味,手情不自禁往触碰那股热度。

    “…唔……荧…”回忆起刚才无比真实的梦境,达达利亚突然停下动作猛地起身,直奔浴室。在至冬这样寒冷的夜晚,冲起了冷水澡。


    头发还沾着水珠,恢复平静的达达利亚重新躺下,期待着能再梦到那个人,却又害怕看见的还是那扰人的梦魇。

    连着两天,达达利亚做着相似的梦。今天醒来,天还未完全亮。头晕脑胀地坐起甩了甩脑袋,洗漱换了衣服就出门往码头的方向去,想随便买点什么,顺便转换下心情。

 

    每每经过那座小小的温室,达达利亚总是忍不住往墙内瞧,偶尔能透过玻璃隐隐约约看到晃动的人影,只是这样就心情愉悦。

 

    可今天这一瞥,达达利亚看见一个人影,闪身进了温室,就在进去的那瞬间拔出了藏在腰间的匕首。

    来不及思考,直接翻墙而过,随即听到一声惊恐的呼喊紧接着陷入一片骇人的寂静。达达利亚瞳孔骤然紧缩,只能听见自己血液流动的声音。

 

    快步冲入温室,就见一个蒙面壮汉正准备扛起倒在地上的小人。那壮汉见有人过来,立即将地上的小人拉至身前,刀抵在脖子上。

    蒙面人威胁道:“别过来,过来我就杀了她!”

 

    荧在一阵摇晃中醒来,感受到后颈的疼痛,正想动动脖子,却感受到匕首的冰冷。锋利的刀刃轻轻一碰便划了一道浅浅的印子,刺痛让荧瞬间意识到自己的处境,恐慌在心底蔓延,却听到熟悉的声音。

    达达利亚心揪紧,看着醒来的荧稍稍松了口气:“别怕,没事的。”

 

    光是几个字就足够让荧镇定下来,心里却涌上了许多疑问。呼了口气,微不可查地朝达达利亚点点头。

    达达利亚看着蒙面人仿佛是看着死人一般。温室唯一的出入口被达达利亚挡住,蒙面人抵着荧一边往堆放工具的地方退。

    紧跟向前几步,蒙面人立刻将匕首对着达达利亚的方向挥舞了两下警告道:“别过来!”

 

    达达利亚看准时机,迅速脱下外套往挥出的匕首上一丢。匕首被衣服罩上暂时失去了威胁,飞快地冲出去,快到对方都没看清,一拳揍在蒙面人脸上。蒙面人踉跄两步结结实实撞倒了身后的工具。匕首在挣扎中刺破衣服,直直冲往荧的方向刺去。

 

    达达利亚没想到匕首竟不是朝着自己,伸手打掉在混乱中还抓着荧的手,一把将荧拉到怀里,直接用手臂挡住了匕首。

 

    荧惊恐地看着鲜血涌出的手臂发不出声音,鲜血和伤口被冷白的皮肤衬得尤为狰狞。达达利亚反手扯住还缠绕在蒙面人手上的衣服,借力来到蒙面人身后用力踹了一脚,蒙面人应声跪下。

    接着就只听见骨骼碰撞的咯吱声,随着动作手臂被扭到身后,达达利亚就着蒙面人手里的匕首,直直地扎进了蒙面人的后背。

 


12.

 

    蒙面人睁着惊恐错愕的眼睛,惨叫都来不及发出,保持着扭曲的姿势,直挺挺倒了下去。荧刚想回头看,就被大手摁进怀里。

    “别看。”声音平静得好像什么都没有发生过 :“没事了。”

 

    荧被这一声安抚,牵扯出巨大又复杂的情感。先是默默流泪,可怎么都憋不住,忍耐中变成了轻声的呜咽,最后成了无法控制的啜泣。

    荧脱力得几乎要从怀里滑落,达达利亚顺势跟着缓缓坐到地上。荧埋在达达利亚怀里,闻到了浓烈的血腥味,紧紧揪着达达利亚的衣服,哭得几乎喘不过气。

 

    一边抽泣一边抬起头看着达达利亚被鲜血浸染的伤口:“…你…受,受伤了……要快点,包…包扎…”

    荧平时满是笑意的眼睛盛满了泪水,眼圈和鼻尖因忍耐而发红。脸也不知在何时蹭上了血迹,达达利亚无法控制地伸出手抚上荧的脸,擦去这一抹碍眼的红和泪水,荧流着泪,错愕地看着达达利亚。


    看着怀里小人这幅模样,对于伤口浑然不觉,只觉得心疼。犹豫着开口问道:“…钟离先生呢?”

“他一早就出门了…”抽泣渐弱,荧努力地呼吸着平复语调。

 

    达达利亚无言以对,低头思考了片刻:“失礼了。”

    伸手穿过荧的腿窝,将荧打横抱起,往屋子里去。荧刚缓过气就一阵天旋地转,想挣扎着下来,可是又想到达达利亚受的伤,只好乖乖让他抱着进了屋。

 

    荧平时就不太喜欢有人跟在身边,去温室时更是喜欢一个人呆着,根本没有佣人跟着。这会儿见到一个血迹斑斑的少年抱着荧进了屋,几人惊恐万分,但又很快镇定下来。

    荧一边吩咐一边解释道:“赶紧拿药箱过来,达达利亚先生因为救我受伤了,再赶紧去人通知钟离先生,要快。”攥紧拳头,对着另一边的侍从艰难开口:“你们两个去温室看着地上的…人,总之在钟离先生回来之前不要让任何人靠近。”

 

    吩咐好这一切,接过女佣拿来的药箱,抖着手,小心翼翼给达达利亚上药包扎。有太多问题想问,却不知从何问起。

    “伤口有点深…应该赶紧去医院。”

 

    荧刚开口,门被用力推开。钟离冲了进来,将荧紧紧抱住又赶紧松开上上下下查看了一遍。见到脖子上微微渗血的划痕眼中戾气一闪而过。拉着荧坐下从医药箱里拿出药帮荧轻轻擦着,生怕弄疼了。

 

    达达利亚自觉让出了位置,躲进了光线没有触及的地方。

 

    等上好药,钟离才转头对达达利亚道谢:“谢谢你,救了荧。”声音里带着一丝狠戾:“那个袭击的人是谁?”

    达达利亚眉梢微挑随后立即恢复以往的表情,隐瞒了自己看到的那个纹身:“我还没来得及查看。”

    “那,请问你为什么会突然出现在这附近?”钟离稍微冷静了些,带着审视问道。

 

    荧不可置信道:“你是在怀疑达达利亚先生吗?”

    “你差一点就…”钟离压抑着情绪:“我不能错过任何一丝可能性!”

 

    荧不再言语,看向达达利亚一脸担忧,达达利亚用眼神安抚着荧。

    “从你们搬来这里之前,我每次去码头的集市都会经过这里。”

 

    钟离盯着达达利亚看了会,分辨着每一个细节,松了口气。

    “再次谢谢你救了荧,我为怀疑你而感到抱歉,请原谅。”

 

    达达利亚无所谓地摆摆手:“我该走了,店里还要忙。”像是想起什么转头对荧微笑:“我没事,请好好休息。”

    荧随着达达利亚离开的步伐向前迈了一步,钟离思考着什么并没有看见。

 

13.

 

    达达利亚回了「深海」,将门反锁好,扯了张纸飞快的写着什么。四下确认后挪开角落不起眼的酒瓶,再轻轻敲了下墙面,露出一个暗格。

    暗格像是连通着某处。把纸卷起,塞进一个罐子里密封好,罐子很普通,根本看不出有什么特别。把罐子丢入暗格里,发出轻微滑动的声响,墙面恢复如初。确认一切无误后,把酒瓶复位。

 

    另一边,钟离安顿好荧,去温室查看,揭掉面罩,却只见一张平平无奇毫无记忆点的脸,紧接着看到后颈处有一个衔尾蛇的纹身,一把剑从中间穿过。钟离无声地叹了口气,让人把一切处理干净,暗暗做了个决定。

 

    房间的门被叩响,钟离带着寒气进来,荧半靠在床上望着窗外的天空发呆,并没有看他。钟离缓缓在床边坐下,荧攥着被子一动不动。

 

    “抱歉,是我来晚了。”钟离无声地叹了口气,覆上荧手,轻轻牵起。荧抽出手,重新攥紧拳头。

    许久后才问道:“你是不是有什么话,该和我说?”

    钟离轻叹了口气:“抱歉…”

    “除了道歉呢?”荧转过头看着钟离,在这一刻竟有些想笑,钟离到了这一刻都没有想过要把事情告诉自己。

 

    钟离看着荧艰难开口:“抱歉,接下去我可能要出差很长一段时间,回来的时间无法确定。这一次…恐怕不能将你带在身边。”

    荧眼眶通红,眼泪终究还是不受控制地滑落,争抢着涌出。

    开口带着怒意:“我并不需要你把我带在身边,我是因为喜欢你才愿意待在你身边!”

    “我明白…”钟离拉过荧抱在怀里。

    荧感受着这个透着屋外寒气的拥抱,心好像也凉了一丝,却还是开口道:“…不要走,钟离…”

    “抱歉,这里很安全,你放心,这样的事情不会再发生。”钟离收紧了拥抱。

    荧原本环住钟离的双手无力地垂落在身体两侧,任凭钟离抱着。

 

    深夜,安抚着荧入睡,钟离低头亲吻荧的额头,起身离开。床边的重量消失,荧听见关门的声音睁开眼,慢慢坐直身子,抱着膝缩成一团,直到天快亮才昏昏沉沉睡着。

 

    隔天夜里,达达利亚在昏暗中熟练地换好药,打开暗格,一个张轻飘飘的纸条显眼地躺在里面,达达利亚拿出来顺手恢复暗格。

    好纸条只写了几个字:“上头同意了,好自为之。”达达利亚自嘲地笑了笑,松了口气。纸条沾染上火焰没一会儿就化成了灰。

 

14.

 

    虽说钟离告诉自己已经安全了,身边也加派了人手,荧依旧觉得心空荡荡,在夜晚总是难以入睡,好不容易睡着又常常被噩梦惊醒。

    时间就这么过了三个月,钟离一开始时常写信回来,却从没提起到底发生了什么,可如今已经快一个月没有任何消息了,即便写了回信也不知道该寄往哪里。

 

    温室自从那天之后再也没有靠近过,荧逐渐想逃离这座房子,甚至开始觉得自己就像钟离精心圈养在温室里的花。什么都有,什么都不缺,却无比渴望着温室外的世界。

    原本心里住着钟离的那个位置,如今空荡荡,因为喜欢产生的期待变成了折磨,一个无法填补的洞在没有意识到的情况下膨胀,愈来愈大。

 

    早早上床躺下,睁着眼到天亮,担心噩梦侵扰。荧不想再如此反复,起身避开众人,偷偷翻窗而出。

 

    这是这么久以来,第一次靠近这里。因为荧不再接近温室,只有一名看守正打着瞌睡。荧攀上墙边堆积的杂物翻过了墙,裙子被划破也毫不在意,漫无目的的在街上走着,不知该去往何处。

    忽然想起那天那个带着与钟离不同气味和温度的拥抱,不知不觉中走到了「深海」门口。荧抬头看着里面的灯还亮着,像往常一样酒杯碰撞的声音,竟觉得好安心。

 

    这是多久没有见过荧了,达达利亚已经快记不清了。只知道自己的伤口已经愈合得差不多,却始终没有再见过她。没想到她会就这样猝不及防出现,在已经不敢再去期盼什么,期待什么的情况下。

 

    达达利亚看着鼻子冻的通红的小人进了屋,脸上没有以往的笑容,人好像也瘦了些,安安静静在自己面前坐下,赶紧泡了一杯热茶递上。

    两人就这么沉默着,直到店里最后一桌客人互相搀扶着和达达利亚道别,荧还是就这么安静地坐着。

 

    达达利亚忍不住先开了口:“荧小姐,这么晚该回去了,钟离先生该担心你了。”

    荧扶着杯子的手指动了动:“他不会担心的,他说我很安全。”

    “这是什么意思?”达达利亚十分诧异。

    “他出差去了,说我在家很安全。”荧捏着手里的杯子,指节微微泛白。

 

    两人沉默了一会,荧缓缓捂住脸,声音微微颤抖带着些许痛苦和忍耐。

    “我不想回去…我好害怕…”。

    “那你要不要今天先在这里住一晚?”达达利亚脱口而出,嘴比脑子反应还快,又慌忙解释:“不,不是…我的意思是你睡我的房间,不是「深海」。啊…不要误会,我的床给你睡,我睡沙发!”说完半掩着嘴不敢看荧的表情,脸颊和耳廓红得能滴出血来。

 

    荧缓缓放下捂住脸的手,露出些许期盼的神情:“真的可以吗?”

    达达利亚没想到荧真的会答应,刚消退下的红晕又染上耳廓。紧张道:“请稍等,我上去收拾一下!”随后开后门冲了出去。

 

    坐在楼下的荧听见楼上叮呤咣啷好一顿声响,随后安静下来。过了会门被再次被打开,达达利亚的有些局促地扶着门,衣服上不知为何有水渍,头发也乱糟糟的。

    “噗。”这是荧这么久以来第一次发自内心的笑:“达达利亚先生,你的衣服是?”

    达达利亚见到荧露出今天第一个笑脸,松了口气,尴尬地挠了挠头:“没事,刚才不小心把水洒出来了。”达达利亚才不会承认是因为太着急收拾房间,不小心被地上的杂物绊倒,又带翻了桌子泼了一头一脸的水。

 

    荧穿过隐藏在画中的门,抬头看周围是其他房子的背墙,圈出一个小小的四方天地,这里只有通往达达利亚家的楼梯,和一个堆着杂物不起眼的巷子可以出入,角落里还放着铺着毛毯的箱子。

    达达利亚一边解释一边做了个‘请’的动作说道:“这里平时除了我和流浪猫狗,不会有人来,可以当作是我家的后院吧。”

    荧点点头,抬脚上了楼。达达利亚跟在身后,老旧的楼梯因两人发出吱呀声。

 

15.

 

    和「深海」一样,一进屋就能看清全貌,房间虽小,却十分干净。玄关左侧就是简单的衣架,上面零零散散挂着几件衣服。屋子右侧是一个小小的厨房,靠窗处摆放着一张单人桌和一把椅子。厨房旁有个小门,看上去像是浴室。再往左就是一张单人床,床边地上堆着几本书。屋子中间是一张柔软的地毯,上面摆放着沙发和茶几,旁边是一个暖炉,烟囱直通到屋顶。

 

    荧看着那张尺寸明显不够达达里亚完全躺下的沙发皱起了眉。达达利亚以为荧不习惯赶忙解释:“床单我都换过了,都是干净的。”

    “我还是睡沙发吧,达达利亚先生睡床就好。”

    “嗯?”达达利亚一下没反应过来:“什么?这怎么行。”

    “沙发太小了…”荧指着沙发。

    达达利亚连忙摆手:“哪有让客人睡沙发的,没事就凑合一晚上我怎么样都可以。”

 

    荧眼神暗淡:“只有一个晚上吗?”

    “当然不是,你想住多久都可以,我…”达达利亚轻咬舌尖,制止了差点冲出口的话。

 

    荧目光带着感激:“谢谢你,达达利亚先生,我还有一个请求…”

达达利亚站直了身子,等着下文。

     “请不要把我在你这里的事情告诉任何人…我不想让钟离先生的人找到我。”


    达达利亚拳头捏紧又松开,不管荧让他做什么,他都会答应吧。低头看着面前明显憔悴了的小人,才发现裙子划破了,衣服上也沾着灰。

    从来都是带着微笑,犹如阳光般温暖的人成了这幅模样,达达利亚心骤然抽痛了一下。

    “荧小姐,先去清洗一下吧”达达利亚指着裙角划破的地方,荧才发现自己的狼狈,有点不好意思的进了浴室。

 

    喜欢的人在自己家浴室里洗澡,达达利亚靠着沙发缓缓坐到地上,随手往炉子里添了一把柴,依旧觉得一切都不真实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荧带着水汽,只穿着衬裙走出来。似乎是因为洗澡,吃饱了水分和热度,脸恢复红润。达达利亚避开视线。

    “荧小姐请随意,不用在意。我先去洗个澡,累了就早点休息吧。”达达利亚说完飞快冲进浴室。

    浴室里有肥皂淡淡的香味,还有荧留下来的热度,达达利亚任凭水冲刷着自己,扶着墙叹了口气,胡乱地洗了个澡。

 

    荧坐在床边,双手拘谨地放在腿上。再次打量着整个房间,随着暖炉中柴火燃烧的声音,渐渐放松下来。沙发上只有一条毛毯,还算厚。荧思正思考着是不是把被子换过去时,达达利亚走出浴室。衬衣因为水汽贴在身上,隐约可见结实的肌肉,荧有点不好意思地别过头。

 

    两人间的空气有些停滞,达达利亚拨弄着还有些湿的头发问道:“休息吧?”

    荧点点头,达达利亚关了灯,在沙发上躺下。月光被乌云遮挡,房间只有暖炉里微弱的火光在摇曳。

    荧平躺在床上,是和平时完全不一样的感觉,不一样的气味,不一样的触感。平时睡的都是丝质床单,脚好奇地在棉布床单上蹭了蹭,意外觉得舒服,触感让人觉得分外安心。用被子蒙住半张脸,睁着眼睛发呆。

 

 

16.

 

    “你睡着了吗?”荧的声音从被子里传出来,有点闷闷的,不真切。

达达利亚翻了个身:“还没。”

    荧从被子里露出脑袋:“谢谢你,达达利亚先生。以后我一定会报答你的。”

    “不需要报答,暂时在这里安心住下吧,至于外面的事情我会帮你挡下的…”达达利亚说到最后声音变的微弱,自言自语般思考着自己有没有这样的资格。

    没有得到回应,只能听到平缓的呼吸声。达达利亚试探着问:“荧…?”见依旧没有回答,松了口气:“还好没有听见。”

 

    不知道是什么时候睡着的,醒来发现自己一条长腿搭在地上,另一条腿伸在沙发外。慢慢起身动着浑身僵硬的骨头和肌肉。看着背对着自己小小的身影,换上衣服出了门。

 

    达达利亚躲在不远处,瞧着那座平时安静的房子,屋里屋外已经乱作一团,明显是早晨才发现荧不见了。见有几人出了大门,闪身拐进巷子,往码头方向走去。

 

    带着大包小包的食材回了屋,荧还沉沉睡着,姿势都没有变化,看来最近真的比她说的状况还要糟糕,可能许久都没有睡过一个好觉了。达达利亚轻手轻脚从袋子里拿出各种食材开始准备做早餐。

 

    荧是被咖啡的香味唤醒的,看着不熟悉的天花板打了个呵欠,突然倏地坐了起来。厨房那边,达达利亚正把煎好的蛋放在焦脆的培根上,见荧醒了露出一个微笑。

    “正好,可以吃早餐了。”

 

    荧看着这个笑容不由得眯了眯眼,起身洗漱后站到了桌边发愣——只有一把椅子。

    达达利亚将一杯茶放到桌上问道:“想吃甜的,还是咸的?”

    “甜的吧?”荧刚睡醒,反应还有些没跟上。

 

    只见达达利亚将刚出锅的松饼放上切好的草莓和樱桃,淋上糖浆端到了荧面前:“快坐下吃吧。”

    荧乖乖坐好,端起杯子抿了一口茶。看着达达利亚一手端着咖啡,另一只手拎起刚烤好的吐司丢在盘子里,从旁边盒子里挖了一勺黄油,随意地抹了一下。把杯子往暖炉上一放,端着盘子一屁股坐在沙发前的地上。

    荧放下手里的杯子思考片刻,学着达达利亚的样子一手茶一手盘子,走到达达利亚身边,也一屁股坐到了地上。达达利亚傻了眼,荧理了理裙子毫不在意的吃起了松饼来。

 

    达达利亚端起咖啡啜了一口,荧闻着咖啡的香味十分好奇,指着达达利亚手里的咖啡问道:“我可以用茶和你换吗?”

    达达利亚低头看着自己手里的黑咖啡:“我给你做一杯新的。”说完准备起身,却被荧拉住袖子。

    荧把自己的茶往达达利亚那边推了推,接过达达利亚呆呆递来的咖啡,闻了闻毫不犹豫地喝了一大口,来不及制止,荧已经把咖啡吞下。

 

    “唔…好苦!”荧赶紧往嘴里塞了一块沾满糖浆的松饼。

    “呵呵呵…哈哈哈哈哈…你这可一点都不像个姐姐…”达达利亚没忍住笑出了声。

    荧眼睛亮了亮,并不理会达达利亚的调侃:“达达利亚先生,松饼更甜了,好好吃!”

    茶几有点小,两人紧挨着,胳膊时不时碰到一起,达达利亚没有躲开,荧也是一脸自在的样子。


评论(6)

热度(5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